愛爾蘭投資移民 (IIP)

愛爾蘭政府於2012年推出投資移民計劃(Immigrant Investor Programme;IIP),鼓勵歐洲經濟區(European Economic Area;EEA)以外的投資者到愛爾蘭投資和創業,並依此成為愛爾蘭移民。

 

(一) 申請人資格:
 (1) 年滿18歲,非歐洲經濟區(EEA)人士。

 (2) 無語言、學歷、工作經驗要求。


 (3) 合法擁有至少200萬歐元個人淨資產(贈與或繼承亦可,不包括配偶)。


 (4) 投資方式,可選擇下列任一種:

    最少投資100萬歐元於愛爾蘭的企業(政府批准項目)或基金,至少3年;或
    最少投資200萬歐元於愛爾蘭證券交易所上市的房地產信托基金(REIT),至少3年;或
    最少捐贈40萬歐元於政府指定的募款項目

 (5) 可隨行家屬:

   合法配偶、及
    未滿18歲子女、及
    18-24歲全職學生、且經濟尚未獨立之未婚子女。

 (6) 除了在淨資產證明外,必須解釋過去12個月內所有財務活動。


 (7) 無犯罪紀錄(良民證):

    申請人及其16歲以上的隨行家屬,在提出申請之前的10年內,居住超過6個月的國家/地區,
    需申請良民證,證明無犯罪紀錄。


 (8) 未曾成為愛爾蘭政府的經濟負擔。

    最初居留許可效期2年;第一次續簽效期3年;第二次及以後續簽,每次效期5年。需在到期前3個月申請續簽。

(二) 愛爾蘭優勢:

 (1) 項目優勢

    申請批速度快,只需約6個月。

    無學歷、語言、工作、商業背景要求。

    先獲批准,後投資,風險低。


 (2) 免移民監

    保留永久居留權:每個日曆年只須入境停留1天即可; 

    入籍公民:申請入籍前9年內至少居住滿5年,包括申請前須連續住滿1年。


 (3) 社會福利

    小學到大學學費全免。高等教育排名世界前列!

    優渥的醫療福利。


 (4) 英語系國家

    愛爾蘭是歐盟區(European Union)、歐元區(Eurozone)、歐洲經濟區(EEA)、
    及申根區(Schengen Area)內,唯一使用英語的國家(英國已經脫歐)。

 (5) 享受歐盟福利

    愛爾蘭是歐盟成員國,入籍後即可申請歐盟護照,享有歐盟國家的福利。


 (6) 享受英國福利

    愛爾蘭和英國有簽協議,為英愛互通/共同旅行區(Common Travel Area;CTA)。

    愛爾蘭公民可在英國自由移動和居住、並享有讀書、工作、醫療及社會福利。


 (7) 稅賦超低,有利節稅

    愛爾蘭的企業所得稅只有12.5%,全歐盟最低、也幾乎是全球最低
    
(有許多跨國大公司,為了節稅,將公司登記在愛爾蘭);
    移居愛爾蘭之前的收入和所得可免稅帶入;

    稅務居民的境外收入,如不匯入愛爾蘭,則不徵稅。




 詳參愛爾蘭移民局官網:

 http://www.inis.gov.ie/en/inis/pages/new%20programmes%20for%20investors%20and%20entrepreneurs

 

 



 中移廣字第110041021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