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民心得分享

移民留學40年心得分享

我們專精美加移民留學。移民客戶將走的路,我們從1983年至今,已經自己走了超過40年,而且還在ing。我們對美加移民留學,具有獨到的經驗和看法,很希望有機會和您分享。謹提供我們的簡歷和心得如下,供您做客觀的參考:

(1) 第一次移民 (台灣早期留美+移美)

回首來時路,我在「來來來,來台大;去去去,去美國」的台灣戒嚴時期,於1983年,經中華民國教育部核准,赴美留學碩士。當時台灣的政經條件都很差,我和許多台灣留學生一樣,帶著兩箱行李、手提大同電鍋、頭綁白布條(必勝),就到美國拼了。

和許多留學生及移民客戶一樣,我在美國碩士畢業後,美國雇主幫我申請應聘移民,經過移民局審批取得H1B、勞工卡、綠卡、然後成為美國公民。同時我們在美國誕生了三位可愛的子女,全家都是美國公民。

1994年時,因得知我敬愛的家母癌症末期,我們全家毅然回台定居,希望在家母辭世前,多陪伴她。飛機剛抵台灣時,聽到機內播放望春風,我心裡黯然流下兩行遊子淚,感慨歲月如梭,盡孝有限!

我們回台定居前,在美國盡力處理掉很多家當,但還是需用40呎貨櫃後送家當回台。基本上,除了我和老婆外,包含三位子女,都是在美國打拼出來的。我們移民客戶常會問,要帶多少錢去移民才夠生活?其實,現在台灣人缺的不是錢,而是企圖心。只要有正確的期待和努力,即使資金不多,移民後也一定可以安居樂業,美夢成真。



(2) 第二次移民 (海歸回台創業)

如上所述,我們在1994年全家回台創業,成了今日所謂的海歸。

當時台灣政經都已顯著進步,創業已不似以前容易。但我們很快就成立移民公司,善用自己的經歷,真誠服務客戶。開業至今20多年,服務客戶不計其數,享有優異的口碑。

我們回台創業,能順利成功,需歸功於我們早期留美及移民時所獲得的寶貴經驗和實力。我們超強的英文能力、和對老外思維的了解,使我們能充分掌握申請案的邏輯。我們一家五人也靠這公司,成長茁壯至今。在此特別感謝客戶的支持和信賴。

(3) 第三次移民 (內在美+子女發展)

2005年時,我們突然發現小孩都不小了,於是我太太毅然帶著三位子女回美國讀書,而我則成為所謂的「內在美 (內人在美國)」。我們三位子女在台灣時都就讀於公立學校,回美讀書,實在晚了一點,剛到美國時,上課常聽不懂、跟不上,很擔心無法高中畢業!

經過適當的努力,很幸運地三位子女都已畢業於名校 (加州柏克萊、常春藤賓大、及加州州立大學等),他們都感謝有機會回美國受教育,增長實力、開了眼界、並得到更好的發展機會。

子女都已羽翼豐滿、振翅高飛,開始追求屬於他們的幸福;我們則樂得不必再為他們操心。從我們子女的求學經歷,您可相信我們很瞭解美國的教育制度、名校系統的特色、更知道如何引導小孩銜接美國教育。

我們極願和客戶分享,也相信能幫您釋疑、產生關鍵性的幫助。



(4) 結語

我們熱愛美國,退休後計畫悠遊於美國和台灣之間,盡情享受生活樂趣。

現代人壽命很長,活到100歲是常有的事。百年間一成不變的住在一個地方、過一種生活,實在可惜!透過移民留學,除了厚植競爭力外,還可讓自己的一生過得更富足,實在值得。

您若選擇留在台灣,平淡過活,現在或許就可看穿50歲後的格局;您也可選擇移民留學,外出打拼,讓自己的未來充滿無限和希望。美國華裔人才輩出,在各領域出類拔萃、頭角崢嶸,相信您也能開創出更燦爛多元的人生。而且,移民是國力的延伸,往往能在國家有難時,發揮龐大的助力。


移民的過程是辛苦的,但果實卻極為甜美。如果時光倒流,我們依然會選擇移民留學之路。

我們理論與實際兼備:不但有許多代辦成功的經驗;您在移民路上,不同的階段可能碰到的各種機會和困難,我們都親身經歷。我們有最寶貴的經驗和資訊和您分享。有價值的建議,可讓您少走很多冤枉路、節省很多錢、甚至影響子女一生的格局。竭誠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,歡迎來電諮詢。


名加總經理 Alex黃以誠 2019/01/01